孟婆

此人极其擅长ooc、妄想、烂梗跟胡言乱语,为同人圈一级危险生物,如发现其出没请高度警惕,这不是演习,请注意这不是演习。

Kiss or death(二十六)

         第二天罗恩起了个大早,他气势汹汹地冲到大礼堂,一巴掌拍到斯莱特林的早餐桌上:“马尔福你这个骗子!你昨天根本没来!”

  赫敏死命地拽着罗恩的衣服,罗恩才发现他刚才的行为让周围的斯莱特林都放下了刀叉,面露不善。于是再开口他的气势就弱了一些:“你昨晚没来,所以是你输了,就算哈利……啊,好疼!”

  赫敏狠狠地拧了一把他腰上的软肉,罗恩痛得大叫起来,把后半截话吞了回去,但他已经暴露出了足够多的信息。

  “就算哈利?”德拉科的目光从罗恩脸上挪到了正坐在他身边“心无旁骛”低头吃饭的哈利头上。

  感受到德拉科的视线,哈利突然对碗里一片完整的燕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德拉科眯了眯眼,把视线挪回去,对着罗恩扯了一下嘴角:“行,韦斯莱,这次算是我输了。”

  他干脆利落地转向了赫敏:“我向你道歉,格兰杰,上次我对你说话语气太重。”

  “当啷”一声,布莱斯手里的勺子掉进了盘子里,一同掉下来的还有众人的下巴,赫敏更是连连摆手:“不不,没什么,你上次也没说错,是我没问清楚就……”

  她抿了一下嘴唇没说完,冲德拉科胡乱点点头就把罗恩强行拽走了,罗恩还在不可置信地不停问:“他居然真的道歉了?那个眼珠子长到脑门上的马尔福?道歉了?”

  在其他人震惊的目光中,德拉科气定神闲地坐下继续吃起了早餐。



  进了十一月,天气越发寒冷了起来,与此同时魁地奇赛季也开始了,这周六哈利就要上场打他第一场比赛,作为队长的弗林特看起来比他还紧张,整天拽着哈利加训。

  德拉科就坐在魁地奇球场的观众席上,在哈利训练的时候写些作业,看些书或者是帮哈利改一改西弗勒斯额外布置的论文——比如说现在,德拉科叹了一口气,划出哈利魔药论文的几句话,在旁边用绿色的墨水写道:“你要是敢把这么低级的错误写进论文,斯内普教授绝对会把你熬成一锅魔药。”

  坐在他身边的布莱斯眼神里透出了一丝迷茫,他既看不懂哈利的论文,也看不懂德拉科的批改。虽然布莱斯魔药课学的也不差,但是德拉科手下这篇论文明显超出了他掌握的知识范围,更何况他也不是来看德拉科给哈利改论文的,看了许久,他终于忍不住说道:“你居然会跟一个泥巴种道歉,德拉科,这不像你。”

  德拉科一边在羊皮纸上写写画画,一边漫不经心地说:“审时度势是马尔福的必备优良品德,明显哈利挺看重他俩的,我没必要跟他们过不去,让哈利左右为难,还有,”德拉科抬眼瞥了一下布莱斯,“不要在哈利面前提“泥巴种”这个词。”

  “好的好的,不提就不提,”布莱斯举手表示投降:“哈利这么亲近泥……麻瓜种,马尔福先生没说什么吗?据我所知,马尔福先生可是忠诚的纯血拥护者。”

  “纯血?”德拉科嘴角扯出一个不屑的笑,“哪有什么真正的纯血?不过是我们这些老牌家族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喊出个旗号来排斥跟抵制那些新兴家族而已。对外说说也就算了,自己真心实意的信了那可就是脑袋有问题了。真要细究起来,各个家族就算没跟麻瓜通过婚,也跟混血联过姻,真正坚持纯血近亲通婚的家族,早就死绝了。”

  “脑袋有问题”的布莱斯不自在地咳了一声:“纯血不纯血的放在一边,德拉科,你也不必跟我打官腔,你学的那套我也学过。我可能不够了解哈利,但我却了解你,你一向把哈利看得跟眼珠子似的,他突然和你一向看不上的纯血叛徒韦斯莱跟麻瓜种交朋友,你却毫无动作,这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倒不是布莱斯突然有了这么重的好奇心,他一向为人冷淡,对别人的事情并不关心,只是这件事让他敏感地嗅出了不同寻常的意味。布莱斯今天是铁了心要问出些什么,德拉科终于舍得从哈利的论文上抬起头来,仔细打量了一下布莱斯,布莱斯则神色坦然地任由德拉科打量。

  不多时德拉科挪开了视线,转而看着半空中追逐着金色飞贼的哈利,他手里的羽毛笔戳了戳羊皮纸,留下了一道墨水痕迹,布莱斯知道这是德拉科态度松动的表现,果然,沉吟了一会,德拉科终于开口说道:“当年哈利被马尔福家收养,是哈利自己在邓布利多跟我父亲之间作出了选择。”

  这是布莱斯不知道的事情,当年爆出救世主被虐待的事情后,哈利就被卢修斯领进了马尔福家,这事在当时引起了轰动,毕竟马尔福家刚刚洗脱了食死徒的嫌疑,转身就领养了救世主,背后发生了什么别人并不知道,马尔福家对此也三缄其口。

  没想到这谜团会今天解开,布莱斯更加认真地听德拉科继续说下去:“哈利会住进马尔福家,一方面是哈利自己的选择,另一方面是邓布利多的忍让。我父亲当年靠着魔法部长福吉的支持,抢先一步拿到哈利的书面领养资格,打了邓布利多一个措手不及,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邓布利多没办法扭转局面。这么多年福吉无数次想把手伸进霍格沃茨,但是不仅没能成功,自己在魔法部反倒日益艰难起来。虽然福吉不能算什么聪明人,但是能坐上魔法部部长的位置也不可能一点手段都没有,单看他被邓布利多压制得死死的局面,就知道邓布利多绝不是个看上去乐乐呵呵的老疯子。”

  德拉科掏出魔杖,把羊皮纸上留下的墨水痕消去:“父亲也曾经为了在这件事上踩了邓布利多一脚而沾沾自喜过,后来他倒是想通了,邓布利多忍而不发不过是对哈利的愧疚和其他的考量,所以他容许了哈利作出的选择,让哈利被马尔福家领养。与其说是我父亲赢过了邓布利多,倒不如说这是邓布利多对哈利的第一次退让。后来,我们入学,哈利分进了斯莱特林。本来就哈利当下的处境来说,不管是为了邓布利多的支持,还是学院里的环境,进格兰芬多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为了我们都知道的原因,哈利进了斯莱特林,邓布利多既没有提前做手脚,事后也并没有表现出不满,这是邓布利多对哈利的第二次退让。”

  布莱斯倒吸了一口凉气,他只知道分院帽极其罕见地足足给了哈利四个选择,而后哈利也出人意料跟着德拉科的脚步进了斯莱特林,但却不知道一个简单的分院背后还牵扯着这么多的纠葛。

  但其实邓布利多还退让了第三次,就是西弗勒斯在约定好的授课内容外,还在教哈利黑魔法,邓布利多也保持了沉默。不过这件事就没必要跟布莱斯说了,德拉科顿了顿继续说道:“邓布利多肯退让这么多,一方面是哈利的亲生父母英年早逝,当年算是把哈利托付给了邓布利多,邓布利多虽然保证了哈利的安全,但是却因为疏忽让哈利有了不幸的遭遇,邓布利多对哈利以及哈利的父母都心怀愧疚。另一方面也因为哈利足够优秀,即使不在邓布利多希望的环境下长大,最终却也长成了邓布利多希望的样子,或许比邓布利多希望的更好一些。但邓布利多的容忍不是无限度的,他是一个标准的政治家,哈利作为救世主太过于亲近马尔福家跟斯莱特林了,这一定程度上在向外界传递着救世主可能跟邓布利多不是一个阵营的信号,这邓布利多来说绝不是一件好事。而哈利新交的朋友们,韦斯莱家是格兰芬多的纯血世家,也是邓布利多忠诚的拥趸,赫敏·格兰杰是麻瓜出身,跟他们交朋友就代表着同时亲近了格兰芬多、邓布利多跟麻瓜种。”

  布莱斯不由得攥住了自己的袍角,在自己还在嘻嘻哈哈跟哈利开玩笑的时候,哈利已经不动声色地想了这么多,在这么多同龄人里,哈利比他们走得都远得多。

  他们俩一时无话,德拉科想了想,又说:“不过虽然哈利没有说,但是我觉得哈利跟他们交朋友,应该也不只是因为情势的需要。韦斯莱虽然有时候脑袋不怎么清楚,但是毕竟没有坏心思,明知道有危险还能挺身而出,做朋友也勉强够格了。格兰杰么,连我也不得不承认虽然她是个麻瓜种,但的确聪明又有天赋,不是所有人都能把在书上读到的东西运用出来的。说到底哈利跟我还是不一样的,他虽然在马尔福家长大,但是骨子里还是有些他亲生父母的善良跟正义在,既然交了朋友,就会认真负责地付出同样的感情。如果是我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考虑的可不会是朋友的品格,我会选择更容易控制的人——比如说脑子不太好使,又足够堵得住邓布利多嘴的隆巴顿。”

  这时候训练似乎已经结束,哈利攥着刚抓到的金色飞贼向他们这边展示着,从半空中缓缓落到地面上。德拉科拧紧墨水瓶,又擦干净了羽毛笔尖的墨水,跟哈利的论文一起塞进书包。他站起身来,对面露沉思的布莱斯说:“你母亲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巫,虽然也是纯血至上的推崇者,但却从来不站队,所以我才跟你说这么多。如果今天来问这个问题的人是潘西,我估计也就不会说了。”

  听出德拉科的意有所指,布莱斯保证道:“今天的谈话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是第四个人。”德拉科说着走下看台,走向了球场上的哈利。

  布莱斯看着德拉科走到哈利身边,哈利指了指看台上的自己,德拉科边帮他整理着被风吹乱的袍子边跟他说了些什么,他点点头朝自己挥挥手,有说有笑地跟着德拉科走了。

  布莱斯他发现自己越发看不懂这两兄弟了。

评论(25)

热度(71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