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

此人极其擅长ooc、妄想、烂梗跟胡言乱语,为同人圈一级危险生物,如发现其出没请高度警惕,这不是演习,请注意这不是演习。

【勇维】我的冰上的全部(四)

“我本来想把波波维奇给你带的”勇利跟雅科夫面对面坐在冰场外的咖啡厅里,切里斯蒂诺在把勇利带到以后,就告辞离开了,雅科夫很是费了一番功夫,才劝说那个叫维恰的少年重新回到冰上,他们离开冰场的时候,少年还一脸依依不舍的看着勇利。
“波波是我最听话的学生,天赋不足但是后天努力,对我的要求向来都十分尽力,并且跟你一样是表演型的选手”雅科夫喝了一口咖啡:“但是维恰不肯,为此跟我吵了一架,结果你看到了,我吵输了”
勇利觉得有点坐立不安,虽然这对他来说是场无妄之灾,但他觉得好像是他跟雅科夫吵了一架。
“维恰是这群孩子里,最有天赋的一个,艺术感、耐力、灵活、柔韧以及热爱”雅科夫看着杯口蒸蕴的热气:“毫不夸张的说,在花滑这方面,他是个天才。”
勇利并不知道雅科夫跟他说这个有什么用,在他花滑职业生涯中,他很少会跟教练有不同的意见,难道雅科夫真的会这么纵容一个十几岁孩子的任性——到任由他选择并不适合他的教练的地步,这很有可能葬送他的未来。
但是雅科夫还真的这么做了,虽然他看上去仍然十分犹豫:“维恰是个很特立独行的孩子,跟他相处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意见相左——我试图把他拉回我认为的正常发展的轨道,而他执意沿着自己的方向前行,虽然我不能理解他的想法,但是他总能证明自己的正确。既然他选择了你,也一定是你身上的某部分吸引了他。”
啊,听起来像是一个要嫁女儿的老父亲呢。勇利低着头看着自己面前的桌子,神游天外。
雅科夫并不很赞同他做少年的教练。那干脆拒绝掉吧,勇利心里有些小小的抱怨。他不熟悉圣彼得堡,不熟悉雅科夫,也不熟悉那个叫维恰的少年,雅科夫说的这些,并不能引起他的共鸣,而且勇利自认为也并不擅长跟“天才”型的人打交道。
勇利又想起刚刚少年抓着他的袖子,要他做教练的时候一脸期待的样子。他抬起手摸了摸胳膊,余温似乎还停留在上面。
“所以。。你听明白了吗,胜生……胜生?!”雅科夫得不到勇利的回应,不耐烦的敲了敲桌子。
“啊,是……是的!我会好好带他的”勇利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明明想要拒绝,跟雅科夫说自己不能胜任。但这样的话那个少年会不会失望呢,那双蓝宝石一样的眼睛会不会暗淡下来呢,他一定会很难过吧,这样想着勇利就不由自主的答应下来了。
啊……好像摊上了一件不得了的麻烦事。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