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

此人极其擅长ooc、妄想、烂梗跟胡言乱语,为同人圈一级危险生物,如发现其出没请高度警惕,这不是演习,请注意这不是演习。

【德哈】Kiss or death(二十四)

  寻找赫敏的队伍变成了三个人,他们避开人群迅速朝着一楼的女生盥洗室赶去,刚转过一个拐角,就听见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他们迅速藏在了一个石雕后,石雕很大,足够容纳他们三个,罗恩偷偷地探出头去:

  “是斯内普教授!他怎么不在地下教室?”

  还好西弗勒斯并不是来抓他们的,他急匆匆地穿过了走廊,哈利特意瞥了一眼西弗勒斯去的方向,是三楼。

  他们一路东躲西藏来到了盥洗室的那条走廊,还没有看到巨怪的身影,就先闻到了一股非常浓烈的恶臭。

  “恶!”德拉科嫌恶地皱紧了眉,随后就听见了一声尖叫,是赫敏。

  他们冲进盥洗室,巨怪正抬高了手里的木棍,要冲着角落里的赫敏砸下去,赫敏闭着眼睛发出绝望的尖叫。

  “昏昏倒地!”

  哈利的咒语打在巨怪花岗岩一般的皮肤上,迅速被弹开了,巨怪停下了砸下去的动作,抬手挠了挠那块被击中的皮肤,转过了身。

  看来普通咒语对巨怪并不起作用,但是好在攻击吸引了它的注意力,这脑子只有鼻屎大小却又暴躁记仇的生物,迅速抛下了角落里的赫敏,朝哈利他们三个冲过来。

  “障碍重重!”

  “腿立僵停死!”

  哈利跟德拉科同时向巨怪发出魔咒,这次虽然没有发挥全部的作用,但是成功地让巨怪踉跄了一下,它收不住冲势,跌倒在地板上。

  德拉科跟哈利乘胜追击,把石化咒、软腿咒、障碍咒跟锁腿咒这类咒语不要钱地往巨怪腿上砸。

  巨怪爬了两下没爬起来,索性坐在地板上,手里仍挥舞着那根木棍,令他们几个人不能近身。

  这样还是救不出被巨怪隔在房间另一头的赫敏。

  “得把那根棍子弄走!”哈利喊道。

  “弄,弄走!”罗恩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能念出唯一记得的那句咒语——“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木棍从巨怪手里飞出去,在罗恩的咒语作用下越升越高,摇摇晃晃地在每个人头上转了一圈。 

  德拉科在给巨怪补着束缚咒的间隙冲罗恩大喊:“你想杀了我们吗,韦斯莱!”

  罗恩被德拉科一吓,手一松,大木棍从半空中落下,不偏不倚地砸在坐在地上的巨怪的头上,发出“嘭”的一声巨响。

  巨怪晃了晃,轰隆一声倒在地板上,彻底不动了。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幸运吧,罗恩愣怔怔地盯着地上的巨怪,手还维持高举魔杖的姿势,完全没有从自己居然打倒巨怪的震惊中情醒过来。

  德拉科沉默了半响,慢吞吞地说:“哦,看来红毛鼹鼠有时候也还算得上有用。”

  “它死了吗……”半响,赫敏带着哭腔的声音响起。

  “没有,小姐,只是晕过去了,”德拉科双手抱胸,“但是如果我们不快点从这离开,就要被关禁闭到死了。”

  “我很高兴你对自己有这样清晰的认知,马尔福先生。”西弗勒斯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德拉科的脸刷的一下白了,抱胸的手也迅速放了下来。

  他们几个转过身,西弗勒斯紧随在麦格教授身后大步走进盥洗室,但是跟麦格教授相比,他的步伐看起来有些踉跄。

  “你们到底在干什么?”麦格教授冰冷的目光从他们四个脸上扫过,“你们为什么没有按要求呆在宿舍里?”

  没有人想跟盛怒中的麦格教授对视,他们纷纷低下头或者撇开视线,一时间房间里的空气都像凝滞了一样。

  还好奇洛这时候冲进来,他看了一眼地上的巨怪就无力地攥住了自己的左胸的衣襟,找了个马桶坐下来抽泣起来。

  被他这么一通表演,空气重新开始流通,西弗勒斯嫌恶地看了一眼奇洛,对着哈利跟德拉科说:“你们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不然我就……”

  “他们是来找我的!”赫敏从角落里站了起来:“我看了很多关于巨怪的书,我以为自己可以对付它,于是就偷偷找来了,他们都是来找我的,马尔福跟波特阻止了巨怪一棍子敲死我,韦斯莱把它击晕了,他们救了我。”

  “两个斯莱特林,不惜违反校规救一个格兰芬多?”西弗勒斯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编故事也要像样点,格兰杰小姐。你告诉我地上这只巨怪是来救你的可信度都比这个高!还是你被巨怪吓到胡言乱语了?”

  哈利上前一步:“其实……”

  “我帮过波特,”赫敏迅速打断了哈利,对西弗勒斯说,“上次飞行课,要不是我,波特就要被您责罚了。”

  西弗勒斯看了她一会儿,冷笑了一声不说话了。

  “格兰杰小姐,我不得不说这是一种非常鲁莽的行为,谢天谢地你没有因此丢命,”麦格教授严肃地说:“为此格兰芬多将扣去五分。”

  然后她又缓和了神色:“但是从来没有一年级学生能打倒一头巨怪的,这种事闻所未闻,你们每人都会加上五分。现在快回你们的寝室去吧,万圣节宴会挪到了每个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



  “谢谢你们来救我,不然我就死定了。”回去的路上,赫敏认真地跟他们道谢。

  “但是如果不是我,你根本都不会遇上这种事儿的,”罗恩嘟嘟囔囔地说,“你还把事都揽到自己身上去了,不然我们肯定要被骂。”

  哈利笑起来:“我想,朋友之间就不要纠结这么多了,对吧?”

  “对,我们已经是朋友了,”赫敏终于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那么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你好,罗恩,我是赫敏。”

  罗恩挠了挠鼻尖,半响才不好意思地咕哝出一句:“你,你好,赫敏。”

  “哈利。”

  “你好,赫敏,”哈利笑着回答赫敏。

  赫敏最后转向了德拉科:“那么,德……”

  “不,我就不必了,”德拉科打断了赫敏,毫不留情地拒绝了她,“我们从来都不是一路人,格兰杰,所以也没有什么互称教名的必要了。”

  赫敏没想到自己的善意会被这么冷酷地拒绝,她又羞又气地涨红了脸:“好……好的,那么,马尔福,再次谢谢你救了我,再见。”她低着头跑走了,眼里还擎着泪花。

  “嘿!马尔福,你把这一切都搞砸了,”罗恩冲德拉科嚷嚷,“你得跟赫敏道歉!”

  “为什么?”德拉科并不觉得自己有任何问题,“我只是说了实话而已,我这么想的,所以就这么说了。”

  “说到底我并不觉得你之前明哲保身的行为有什么错,也并不觉得你今晚赎罪行为对到哪里去,毕竟对我来说,自私从来都不是贬义词,”

  “我出现在这里的唯一理由,就是防止我这个英雄情结上头的弟弟受伤。”

  德拉科摆出他为人熟知的傲慢的神情:“为什么不能说?为了照顾她可怜的自尊心我就要虚伪地跟她互称教名吗?得了吧韦斯莱,你们还没重要到这个份儿上。”

  罗恩被德拉科堵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瞪着德拉科,但是这对德拉科来说不痛不痒。

  “再见了,韦斯莱,”德拉科像赶苍蝇一样地挥了挥手,“最好是再也不见了,遇见你就没好事儿。”说完他就要拉着哈利回去。

  “我要跟你决斗,马尔福!”

  德拉科转过身,像是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你说你要跟我决斗?靠你那念不清楚的漂浮咒吗?”

  罗恩的脸连鼻尖都涨成了红色:“你要是输了,你就得向赫敏道歉!”

  “可以,”德拉科冷笑着说,“明天午夜,奖品陈列室见,那里从来都不锁门。”

  看着罗恩面带犹豫,德拉科又补了一句:“格兰芬多不会连夜游的勇气都没有吧?”

  这一句彻底戳到了罗恩的肺管子,他跳起来:“午夜就午夜,谁不敢来谁是孬种!”

  德拉科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行,明晚见。”

  哈利看了看已经完全听不进去劝的罗恩,叹着气被德拉科拽走了。

评论(12)

热度(57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