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

此人极其擅长ooc、妄想、烂梗跟胡言乱语,为同人圈一级危险生物,如发现其出没请高度警惕,这不是演习,请注意这不是演习。

【德哈】Kiss or death(二十三)

  这天下午,哈利去图书馆找一本魔药书的时候看见了赫敏。

  她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图书馆的角落里,面前摊着魔法史作业,一边写一边小声地抽泣。

  “你还好吗?”

  赫敏抬起头,哈利抱着一本厚书温和的看着她。

  这时有几个格兰芬多的一年级学生路过,看了看他们两个,冷哼了一声昂着头走远了。

  赫敏的眼泪吧嗒吧嗒地滴在面前的羊皮纸上。哈利默默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绢递过去。

  但赫敏摇了摇头,用手背抹了抹泪水,收拾起书急急忙忙地跑走了。

  哈利看着赫敏的背影,皱了皱眉。


  “你来晚了。”德拉科坐在魁地奇球场的看台上,腿上摊着哈利的魔药论文,他划掉其中几个句子,又在旁边补上一段,才抬头看向哈利。

  “我刚在图书馆遇见了格兰杰,”哈利把刚从图书馆借来的书递给他,在他身边坐下,“她看起来很不好。”

  “格兰杰,谁?”德拉科愣了一下,随后才想起来那个褐色头发的小女巫,“哦,上次飞行课帮你说话的那个,麻……咳,格兰芬多。”

  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决定大方地不计较他这次口误:“她看起来像是被格兰芬多的人排斥了,我很担心是因为飞行课的事。”

  “这可太正常了,‘正义’的格兰芬多们,”德拉科嗤笑一声,满不在乎地低下头去看论文的下一段,“她的‘仗义执言’让格兰芬多一口气失去了二十分,帮助的对象还是个斯莱特林。”

  哈利看起来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这时候弗林特在球场上招呼哈利赶紧下去训练,哈利只能中止这个话题,拿起扫帚急忙忙地跑过去了。


  接下来的一个半月里,哈利都过的十分的忙碌。每周他们至少进行三次魁地奇训练,如果弗林特发现格兰芬多在训练,而他恰好又有时间,他就会跑去找西弗勒斯批条子,然后挥舞着扫帚冲进斯莱特林休息室,召集他的球员们跟格兰芬多抢球场,这就导致他们每周训练的时间远远不止三天。

  除此之外,随着授课的进行,各门功课的作业也渐渐多了起来。更何况还有西弗勒斯每周末的课外辅导,布置下来的一篇篇论文让哈利应接不暇,好在西弗勒斯终于发现哈利的确没有什么特殊的魔药天分,能维持现在这个水平也不过是因为哈利聪明又勤勉,他才终于在魔药上稍稍放过哈利,把矛头转向更有天赋的德拉科。

  但这并不意味着哈利会轻松多少,在确定了奇洛是个彻底的废物之后,西弗勒斯更加肆无忌惮地在邓布利多眼皮底下教导哈利黑魔法以及黑魔法防御,好像在用这种方式宣泄他做不了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怒气似的。

  也许是跟卢修斯三方达成了某种共识,邓布利多对此保持缄默。

  等哈利终于回过神来的时候,天气已经彻底冷下来,万圣节到了。

  从清早开始,整个霍格沃茨都笼罩在烤南瓜的香甜气息中,这让哈利维持了一天的好心情。  


  ——直到奇洛冲进万圣节晚宴。

  “巨怪——在地下教室里!”他看起来十分惊慌,脸色蜡黄,喘着气对邓布利多说,“我以为你知道的!”

  他说完就一头栽到地板上,昏死过去了。

  哈利叹了一口气,放下手里吃了一半的烤土豆,他巡视了桌子上的食物一圈,最终将罪恶的手伸向了一盘做成南瓜形状的手工糖果,然后他的手腕就被攥住了。

  “想想你的牙。”德拉科用气声说。

  哈利看了看玻璃糖纸包着的南瓜糖,看了看德拉科,又看了看南瓜糖,又看了看德拉科。

  德拉科认命地抓了一大把塞进哈利的口袋,然后把他拉起来跟着斯莱特林的队伍向外走去。因为这么一耽搁,他们俩落在了斯莱特林队伍的最末端。

  他们拐过一道走廊的拐角的时候,罗恩急冲冲地从旁边跑过来,差点一头撞上哈利。

  “你的鼹鼠窝不在这里,韦斯莱,”德拉科,“还是说你的眼睛也跟鼹鼠一样退化了吗?”

  “走开,马尔福,”罗恩试图绕过德拉科,“我现在没空跟你纠缠。”

  “我倒是很有时间跟你纠缠,”德拉科用魔杖拦住罗恩的去路,“让我想想,违反校长的要求在走廊乱窜,格兰芬多得扣去多少分?”

  “好了,德拉科,这不是吵架的时候,”哈利压低德拉科的手臂,“但是这里的确不是回格兰芬多塔楼的方向,韦斯莱,你最好还是赶紧回去,尤其现在还有一头巨怪在霍格沃茨游荡。”

  “但是……赫敏!”罗恩看起来要急哭了,“赫敏不知道有巨怪!”

  哈利皱起眉:“她居然没参加万圣节晚宴吗?”

  “没有,”罗恩摇头,“因为上次飞行课的事情,他们叫赫敏格兰芬多的叛徒,没人肯跟她说话。今天……今天下午魔咒课,我说了赫敏一些话被她听到了,她下午跟晚上都没有出现,有人告诉我看见她在盥洗室。”

  “说到底闯祸被扣分是你不是格兰杰,到最后被排斥的反倒是说真话的那个,”德拉科冷笑:“这就是所谓的格兰芬多意志?真是让我刮目相看。”

  “我只是、只是不想也这么被对待,所以没敢替她说话,”罗恩的眼泪落了下来,赫敏被孤立的这段时间,他过的也并不好受,“我很对不起她,我会好好跟她道歉的。但是现在怎么办,她自己呆在女盥洗室,巨怪随时会找到她的!”

  “那是你自己的事情,韦斯莱,”德拉科丝毫不为所动,“别指望我们会跟你去找格兰杰,斯莱特林从来不做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

  他伸手拉住哈利的手臂想带他回斯莱特林休息室,但是拉了一下,没拉动。

  “我觉得这事跟我有关系,德拉科,”哈利在德拉科的耳朵边小小声地说,“毕竟格兰杰是因为帮我说话才被格兰芬多孤立的,我心里真的很过意不去。”

  德拉科眯起眼睛看着哈利,后者冲他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

  德拉科转回去对罗恩说:“格兰杰到底在哪个盥洗室?要去就赶紧去,我可不想被我们院长抓到关禁闭。”

  在罗恩惊讶的目光中,德拉科抬高了下巴:“感恩戴德吧,韦斯莱,斯莱特林从来都是这么乐于助人。”

评论(15)

热度(62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