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

此人极其擅长ooc、妄想、烂梗跟胡言乱语,为同人圈一级危险生物,如发现其出没请高度警惕,这不是演习,请注意这不是演习。

【德哈】Kiss or death(二十二)

  “这跟哈利没关系!”德拉科从地上跳起来,“是……”

  “闭嘴,小马尔福先生,”西弗勒斯朝德拉科甩去一个凌厉的眼神,“我会把这件事告诉你父亲,我相信他一定特别高兴得知他的继承人居然会做这种蠢事!”

  “而你,波特,”西弗勒斯把怒火全部倾泻到哈利头上,“你以为你扫帚骑得特别好是吗?好到你居然敢带着你的同伴做这种危险的事情!你做事之前就不能用你鹰嘴豆大小的脑子思考一下后果吗!还是说你根本就不在乎?!你就像你的父亲一样鲁莽、自大、狂妄、爱出风头,恨不得整个霍格沃茨都——”

  “斯内普教授!”一个意想不到的人打断了西弗勒斯的怒斥,众人都用看勇士一样的目光注视着她。

  她看起来也很害怕暴怒中的西弗勒斯,拳头背在身后攥得紧紧的,但她仍然坚定地直视着西弗勒斯:“这不是波特的错,是马尔福跟韦斯莱没有听教授的话擅自骑扫帚,要不是波特,马尔福早就摔断脖子了!”

  西弗勒斯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赫敏,又看了看惊魂未定的罗恩。

  “格兰芬多扣去二十分,为这小子闯祸还没有担当。”西弗勒斯指了指罗恩说。

  他转身离开,黑袍在背后翻滚着,众人都松了一口气,但是他没走出几步就又回过头瞪着哈利:“还不快跟上,难道让我在这里给你治手吗!”


   

  “这么说,他只有在空中拉住马尔福的时候胳膊脱了臼?”晚餐的时候,麦格教授在教师席上询问着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一点都不想谈论这个话题,他把哈利送到医疗翼后就找到了布莱斯,彻底弄清楚了这件事,结果就是——他错怪哈利了。现在西弗勒斯只要一想这件事,浮现在脑海里就是哈利委屈又不敢分辩的样子。

  他狠狠地切了一下牛排,刀尖擦着盘子发出了刺耳的声音,把坐在他旁边的奇洛吓了一跳。

  但是麦格教授并不打算放过他:“骑着一把动力不足的扫帚带人俯冲70英尺,毫发无伤,就连查理·韦斯莱都做不到这点!”

  一说到魁地奇的话题,麦格教授就刹不住车,她滔滔不绝地赞扬着哈利,甚至提到了哈利同样擅长魁地奇的父亲詹姆·波特,完全没有注意到西弗勒斯的脸色越来越阴沉。

  “可惜波特不在格兰芬多”,麦格教授颇有些惋惜地说,“他看起来完全继承了他父亲的魁地奇天分,詹姆当年做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队长的时候,魁地奇杯一直是属于格兰芬多的。”

  “他已经加入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了,”这句话一说出口,西弗勒斯就后悔了,他一点都不想让哈利做这种出风头的事,但他看着麦格教授震惊的脸,胸口一直憋着的那口气突然就顺畅了起来。

  他甚至有点得意地说了下去:“他将成为一个世纪以来年龄最小的校队选手,作为斯莱特林的找球手。” 

    

  ——此时的西弗勒斯还不知道他的这句话会引发多么混乱的场面。

  第二天的早餐时间,足足有四十多只长耳猫头鹰结成的长队从门外一齐飞了进来,每六只驮着一只细长的包裹,它们挤挤挨挨地碰撞着,像一大团灰云一样冲向了斯莱特林长桌。

  “这是怎么了?”

  “猫头鹰们暴动了吗?!”

  “它们都去斯莱特林那了!”

  “……!”

  哈利听见有人在大喊,但是他已经顾不过来了,这些猫头鹰们一窝蜂地往他面前挤,都想把自己抓着的包裹抢先塞进他的手里,西弗勒斯从教授席上大步走下来,帮他驱散了这些猫头鹰。

  “哈利·波特!”西弗勒斯把一片狼藉的斯莱特林长桌清理一新,他敲了敲桌子,长桌上重新摆满了早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教授!”哈利的头发都被猫头鹰啄得翘了起来,他有些狼狈地抱着手里的一大堆包裹,坐在他身边的德拉科不得不帮他托着这些包裹的另一端。

  这时哈利的海德薇跟德拉科的盖尔飞过来,给他们一人丢下一封信。

  哈利艰难地腾出一只手拆开了这封信:

  “亲爱的哈利:

  听闻你破格成为斯莱特林找球手,你的父亲非常高兴,说你的飞行技术像他一样好(但是其实我们上学的时候他飞的并不怎么样,毕业了以后就再也不骑扫帚了),他连夜订购了这些飞天扫帚给你跟你的队友们,挑一把你喜欢的吧。

  以及:不许再做危险的事情,有事找西弗勒斯,他会帮助你的。                  

                                                 爱你的纳西莎”

  哈利拆开其中一个包裹,从里面滚出来一把光轮2000,剩下的六个包裹也全是,所有在大礼堂的人都望向这边,包括教师席上的教授们,甚至邓布利多都饶有兴致地伸长了脖子。

  “卢修斯·马尔福。”西弗勒斯念着这个名字的时候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他只是把德拉科的事情告诉卢修斯的时候顺口提了这么一句,结果就搞出这么大的阵仗,姓马尔福的这辈子都学不会“低调”这个词怎么写吗!

  “赶紧收起来,”他对哈利说,“我已经跟弗林特打好招呼了,他会通知你魁地奇队的训练时间,如果要借用魁地奇球场让他来找我签条子。”

  “谢谢教授!”哈利抱着扫帚笑的开心,西弗勒斯不自在地撇开了眼,哼了一声回到教师席上去了。

  西弗勒斯一离开斯莱特林长桌,早就蠢蠢欲动的人群围了上来,他们看着哈利手里的飞天扫帚,为这足足七把光轮2000的大手笔啧啧赞叹,现役的斯莱特林魁地奇队员们更是兴奋的不得了。

  “格兰芬多今年输定了!”马库斯·弗林特——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的现任队长,激动地拍着哈利的肩膀说,“去年他们丢了魁地奇杯还不服气,今年他们连我们的屁股都追不上!”

  “得了得了,快回去吧,”德拉科扒拉掉弗林特拍哈利的手,“院长在上面瞪我们了。”

  等这场骚乱终于平息下来,布莱斯探过头问一脸郁闷的德拉科:“马尔福先生没给你寄些什么吗?”

  “有啊,怎么没有,”德拉科有气无力地甩了甩手里的信:“父亲寄给了我一顿骂,告诉我如果不是为了马尔福家的脸面,一定会写吼叫信来给我狠狠地长长记性。”

  潘西发出一阵幸灾乐祸的笑声。

评论(34)

热度(75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